霜魁-

一个不存在的人

【未授权渣翻】Secret Identity秘密身份3

作者是debjunk

原文在ao3

转眼已经翻了过半了,没想到这个短篇还挺长的……这篇文真的很甜,这段过了以后就要到互相坦白的阶段了。这篇文比较吸引我的是斯内普真的很温柔,这个太太的其他文也特别温柔大家可以去看看强烈安利。(虽然我总推黄暴黑暗系复杂关系多p文学

————————————————————————————————


赫敏无所事事的蜷缩在自己的沙发上,她心不在焉的一直想着西弗勒斯·斯内普。老实说,自从他死后她并没怎么想过太多关于他的事。在得知他曾所做的一切后,她也为他哀悼过,她为他的逝去而感到伤心,因为他没能过上他应该有的生活。


但,生活还在继续,她又开始忙碌了起来。只是,每年到了战争周年纪念日时她都会想起那些在战争中牺牲的人。有时,她会因为某些事想起在战争中他们失去的一切,想起他们每一个失去的人。除此之外,她尽可能的不去想已经逝去的人。


只是在那场由药水引起的幻境后,她没办法将西弗勒斯·斯内普的身影在自己的脑海中抹去。在回到家后,她坐在同一个位置上面足足两小时,心想也许他可以是她的灵魂伴侣。她想知道是不是自己错过了一些本来可以让自己有意义的东西。


然后是罗德里克,她爱他。她很清楚自己的爱他,但她不确定他是否和她拥有一样的感觉。她想让他爱她,但如果他没有和她一样的感情呢?如果她可以对自己说实话,那么她希望和罗德里克之间有些永久的结果。她是在逼他,以为他想要一样的结果?她是在犯傻吗?


再然后就是关于斯内普的问题。如果西弗勒斯·斯内普在战争结束后活下来了,莫名其妙的爱上她了可怎么办?


她将头埋在手心中,脑子一片混乱,无法集中精神思考。


西弗勒斯·斯内普已经死了。


讲道理,他会不会爱上她并不重要。因为她永远都不会有机会去检测他是否是自己的灵魂伴侣,这对罗德里克也不公平。


她的双臂环绕紧紧的抱住了自己。然后抽抽鼻子,两行眼泪顺着面颊流了下来。


“我爱罗德里克。这太愚蠢了。”她低声说。


她擦干眼泪从沙发中站起来,走到壁炉前。她将头伸进壁炉,报了罗德里克的名字后,她发现自己在朝着他的客厅望去。


“罗德里克?”


男人从正在看着的书上抬起头来。赫敏看了眼书名《历代魔药》,她的脑海中立刻出现了西弗勒斯·斯内普。


她摇摇头,想搞清楚情况。


“你现在有空吗?我能过去吗?”她说。


“当然可以。”他用低沉的声线说。


赫敏第一次注意到,罗德里克的声线几乎和斯内普是一样的。


“给我一点时间,我忘记我需要做什么了。”赫敏说道。


她从飞路网中抽回身子,皱起眉头。现在想来,在罗德里克身上有好几处都能让她想起西弗勒斯·斯内普。除了声音和对魔药的兴趣,他身上还有一种剑拔弩张般的的机智。还有他的讽刺,这是他吸引她的主要原因之一。还有他的智慧,这个人真的很聪明,他真的是她发现的唯一一个可以完全理解她想法的人。甚至他还有点孤僻,就像斯内普教授一样。


赫敏将头埋在手心中。


“别告诉我我对西弗勒斯·斯内普有潜在的兴趣!我之所以对罗德里克感兴趣,那是因为他让我想起了他!”


她放下双手,闭上眼睛。


“这不可能。我的意思是……我好几年都没想过他了……的确,在六年级时我发现他在教黑魔法防御课上很有魅力,但那只是一闪而过的念头……No,这时不可能的……Oh,梅林,可如果确实如此呢?如果我的整段感情都是建立在对于一个死者产生欲望的基础上呢!?”


她摇摇头试图清除掉这样的想法。


“真是疯了!我到底在胡思乱想些什么?即使那只是点可能的真相,可现实是我爱罗德里克这个人!而不是因为他像我潜意识之中的其他男人。我现在就该停止这一切愚蠢的想法。”


她毅然决然的向壁炉走去,往里面抓起一把飞路粉撒去。她咬住下唇穿过飞路网。罗德里克见她出现在壁炉中,于是起身迎接她。他的双臂搂住她并低下头虔诚的吻了她。赫敏完全被他的吻吸引住了,忘却了刚才所有的烦恼。她惊叹于他的吻总是让她感到惊颤。


他们分开后,罗德里克向她挑起眉毛。


“我以为要明天才能见到你。”他说。


“我知道,我今天可以过来吗?”


“当然,我总是很高兴和你见面;你知道的。”


赫敏从他的怀抱中解开自己,走向沙发将自己扔在上面,看向了地板。


“赫敏,出什么事了?”罗德里克问道。


她闭上眼睛。


“没什么。”她终于说。


罗德里克在她身旁的沙发上坐下来,拉住她的手。


“告诉我。”


赫敏低头看着他的手,然后她把另一只覆在了他的手上,抬起头迎向了他的目光。


“我今天在乔治那里度过了段不安的经历。”她说。


“我没看到荨麻疹。”


赫敏笑了。“幸运的是,没有。他的药水没有对我产生那样的影响。但它确实产生了独特的效果。”


“给我说说看。”罗德里克说道。


赫敏把手从他的手里抽出来,重新在沙发上坐好。


“他给我测试的药水其实很精妙,是情魔药的另一种意义的替代品。他觉得爱情魔惹得烦恼要比其价值还要大,所以他认为这种药水可以很好的替代爱情魔药。”


“那另一种药水是做什么的?”罗德里克问道。


赫敏的目光落到了自己的膝盖上。


“它应该向你是展示你的的灵魂伴侣。”


罗德里克绷紧了起来,他在说话前清了清嗓子。


“你对所见的人很失望。”他坦率的说。


赫敏紧张的看了眼罗德里克,她从沙发上站起身来,挪到壁炉旁,凝视着熊熊燃烧的烈火。


西弗勒斯注视着赫敏站起来,走向壁炉。当她提到灵魂伴侣时,他觉得自己的心就像是跌落进低谷一样。她看起来很沮丧,所以不管她想看到的是谁,她都没看见到那个人。可若是她想看到的那个人是他呢?又或者是别的什么人呢?他没有勇气问她是否想看到他。他不知道自己是否能接受她所说的事实。但他有权知道是谁,不是吗?


“你希望是谁?”他试探性的问。


赫敏转过头,带着困惑的表情。


“干嘛问这个?当然是你!”


西弗勒斯看上去放松了一些。


“赫敏,就算你不想见我也没关系,我自己心里清楚。”


“你就是我想见的那个人,罗德里克。我真的很难过,我不仅没见到你,而且我看到的那个人……”


她转身视线回到火上,眼睛紧紧的闭上了。当西弗勒斯凝视她的背影时,慢慢明白了她所说话的含义。不管他看到的那个人是谁,他都不是她看到的那个人。她的真命天子不是他,也永远不会是他。


“你确定这药有效吗?”


她垂下肩膀。

“关于药水,我只知道乔治的计算非常精确。我很肯定它向我展示了我的灵魂伴侣。”


她转过身面对他。

“不过这并不意味我不能和其他人在一起。”


“那么到底是谁?赫敏,显然你认识他,而且你还为他的是谁而烦恼。”


她抬头看向他,睁大了双眼。


“是西弗勒斯·斯内普。”


西弗勒斯觉得自己的脑袋就像是被墙撞了一样。他在琢磨赫敏话的时候,脑子里思绪转个不听。


“等等……你究竟看到了些什么?”


“罗德里克,我向你保证,你不会想听细节的”


“不,我有权知道。”他急切的说。

“告诉我,你都看到了些什么。”


她耸耸肩。“当我们抱在一起时,我们宣告了彼此相爱,我们接吻了。我感觉就像是他在那儿一样。”


西弗勒斯惊呆了,他盯着她看,因为一切都变得有意义起来。


“对方能感觉到吗?”他心不在焉的问道。


赫敏转过身,好奇的的看着他。

“当然可以,但你是怎么知道的?”


西弗勒斯很快反应过来看着她。

“我阅读过关于这种药水的一些资料,有时候这种药水会向另一个人展示他们相同的……幻境”


未完待续


评论(7)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