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魁-

一个不存在的人

【未授权渣翻】Secret Identity秘密身份4

作者是debunk

原文在ao3

这一段就是要互送衷肠的节奏了,需要小吵怡情一下。

本来是失眠一时兴起抱着试试的心态翻得这篇文,没想到真的是困难重重。全文已经翻完,除了这篇还剩最后一段在润色,大概要明天才能放出来。翻译真的挺难得,英语不太好八九个小时就只能挤出来一点点……所以一篇短文分了好几个章节还请见谅。

————————————————————————————————


赫敏的身体稍微放松了一点,但随后她转过身又皱起眉头看向了火堆。


西弗勒斯的嘴唇抿成一条线,他知道她有些不高兴。


她怎么会认为西弗勒斯·斯内普会是她的灵魂伴侣?西弗勒斯沉默的看向了地板,当他意识到赫敏永远也不会爱上他时,他在幻境的启示下建立起那一丝丝小小的希望也破灭了。


“看到西弗勒斯·斯内普,一定让你感到很反感吧。”他语气苦涩的说。


“我不觉得反感!”赫敏怒喝道,她转过身面对罗德里克。


“罗德里克,那个人已经死了。除了和你在一起,即使我想找他作为我的灵魂伴侣,我也做不到。他死了……”


“他死了……”西弗勒斯好奇的看着她的眼睛。

“所以这就是你不高兴的原因?”


“Well,是的!乔治向我保证,他精心制作的药水不会选择死者,但我看到的确是一个已经死去的人。”


她无奈的举起双臂,示意自己对此无能为力。


“他是死了,但我不知道为什么能看见他?乔治甚至暗示我他没有死,你有听说过这么疯狂的事儿吗?”


西弗勒斯朝她扬了扬眉毛。

“所以,你的意思是说如果他还活着的话,你会考虑他吗?”西弗勒斯将信将疑的问。

“我的意思是说……斯内普是个混蛋,不是吗?他是个叛徒,是个杀人犯。我认为他就完全是个卑鄙小人。”


赫敏怒气冲天的转过身。“西弗勒斯·斯内普既不是叛徒也不是杀人犯!他兴许是刻薄了点,但他那么做一定是有自己的原因的。你知不知道自己都说了些什么,罗德里克!”


他对她的热情感到惊讶,那是对他……对他西弗勒斯·斯内普的热情。


“他对你难道不是很残酷吗?”他问道,他不知道赫敏会怎样回答。


赫敏耸耸肩。“Yes,yes,他确实有些。他确实对我说过一些过分的话。”她低下头


“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这样对待我,但当他所做的的一切都被曝光后,我想了很久很久。 他是个间谍,罗德里克。一个要和黑魔王合作的间谍,怎么可能会尊重我这样的人?"  她将双臂合拢在身前。


"我是想说,我不但是哈利·波特最好的朋友,我还是个麻瓜血统。"  她耸了耸肩。


"也许他是故意的呢?或许会他喜欢用这种方式对待孩子,但我更愿意相信这是他伪装的一种人物角色..... 那只是一种表演。"  她抬头看着他。 "你觉得这样会让我听起来很疯狂吗?”

 

他震惊的看着她,惊讶于她有这样的洞察力。


"你是个很宽宏大量的人,我怀疑很多人都不会在西弗勒斯·斯内普身上看到这些东西。"


她点点头表示同意。

“但这并不是问题的关键?我看到的幻境让我怀疑一切,包括我们自己。我的意思是……Oh!我都不知道自己在胡言乱语些什么。”她沮丧抬起双手伸进头发中扯着,然后转过身回到壁炉前。


西弗勒斯·斯内普站起来,走向她身后。


“赫敏,你到底怎么想的?”


她的泪水夺眶而出,两只手垂下来抱住自己。


“我不知道。我觉得……我需要你,我甚至不知道你是否和我一样。即使你也需要我,但那个幻境我不知道它会怎样影响到我们的关系。”


西弗勒斯将她转过来搂在怀中,他抬头看向镜子,他们抱在一起,赫敏的头蜷缩在他的下巴底下。他深棕色的眼睛端详着镜中的罗德里克,也许现在是时候打破誓言,将他的秘密告诉赫敏的最佳时机了。


经过这次谈话后,他觉得她的反应要比他预期的要好的多。他抱了她一会儿,揉了揉她的后背,只是沉迷于他们亲密贴合的感觉。过了一阵子,他轻轻松开她,这样他就能看到她的脸了。


“赫敏,我有件事要告诉你。”


“什么事?”她皱着眉头问道。


“你必须保证不告诉任何人,哪怕只是口误对于我来说都是致命的。”


她的手伸向他的肩膀,紧紧的捏住。


“我保证,罗德里克,你知道你可以信任我的。”

他腼腆的对她微笑。


“我知道我可以信任你。”


随后他脸上的笑容又消失了,他又变得严肃起来。


“在我告诉你之前,我想让你知道,我一直都想告诉你这些,但是我不能说,请原谅我。”


“罗德里克……拜托,就告诉我吧。”


“这个我向你展示会比较容易。”


“好……”


“我是西弗勒斯·斯内普。”


魔力消失了,西弗勒斯像最真实的自己一样站在赫敏面前。她张大了嘴巴,一个站立不稳失去了重心,西弗勒斯赶紧伸手稳住她。她闭上了嘴巴,但除此之外就像是被冻住了一样,目不转睛的盯着他的脸看。


“赫敏。”


他的嗓音似乎使她从恍惚中苏醒过来,他们四目相对。


“你还活着?”


“你居然还活着?”


“你是……罗德里克。”


西弗勒斯的面颊变红了。“罪名成立。”


她的手轻抚着他的脸颊。“你还活着……”


“我想我们已经确认过……”


他的话还没说话被赫敏的嘴唇堵住了,他震惊极了甚至没有回应,她向后退了退。


“我刚刚吻了西弗勒斯·斯内普。”她说。


“你不会生我气吧?”西弗勒斯问道。


赫敏从他的嘴唇向眼睛望去。


“有一部分生气倒是,而另一部分因为是你站在我面前而欣喜若狂,我真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她仔细的端详了他一会儿,在她抚上他的脸颊时的每眼睛注视着他每一处细节。


“这怎么可能。”她喃喃自语道。


“来,我们坐下说。”他向沙发做了个请的手势,他们便在刚才的沙发上坐了下来。西弗勒斯低着头看了一会儿,他需要时间去整理自己的思绪。


“在我从尖叫棚屋消失一天后,傲罗们找到了我。那时候我幻影显形到家,几乎要死了。我本以为他们会在那里将我了解,但令我没想到的是他们给我施上遮蔽魔法,将我送到了圣芒戈,在那里我得以康复。”


“但大家找了你一个多月。”


“那都是对外的宣称,魔法部想让我的死看起来可信度更高。”


“可他们为什么要你假死呢?你为什么不告诉别人你活下来了?”


“我发誓我不会泄露自己的真实身份,这是我为神秘事务司工作的一部分。”


一滴眼泪从赫敏的脸上滑落。

“但为什么?西弗勒斯,所有人都在因为你的死而为你哀悼。”


他冷哼一声。“不,他们不会!”


她站了起来。

“他们会的!米勒娃悲痛欲绝。”


西弗勒斯也怒气冲冲的站了起来

。“我几乎不敢相信她会那么的伤心,我想她在葬礼上确实有点沮丧。”


赫敏向着西弗勒斯眨眨眼睛。

“你在葬礼?”


他笑了起来。“我怎么能错过我自己的葬礼。”


赫敏张大嘴巴。“你是用罗德里克去的。”


他干脆的点点头。

“你就那样看着大家哀悼你。看着我为你掉眼泪。”


“我承认,有几个人让我很吃惊。特别看到你哭,这让我感到很震惊。”


赫敏生气了。“我真不敢相信你一直就在那里,你在嘲笑我们吗?你认为我们所有人都是傻瓜吗?”

 

“我很震惊竟然有人来了!你可以想象一下,当整个礼堂都坐满了人参加一个间谍和一个杀人犯的葬礼时我的惊讶。更何况,赫敏,你要我怎么办?我发过誓不会告诉任何人我还活着。我难道应该在自己的葬礼上突然出现吗?我难道应该大喊:‘惊喜!我还活着!都回到你们对我的憎恶中去吧。’”西弗勒斯做了个鬼脸。


“但是赫敏,我不知道为什么那些人都在那里,他们不需要哀悼我的死亡。”


赫敏放松了下来。

 "我很抱歉,你说的没错。当然了,我自己也有像你一样的想法,但在和他们交谈中,我知道了他们想对你的牺牲表示敬意。他们可能不喜欢你,但他们钦佩你为了拯救我们的世界所做的一切。"


西弗勒斯的肩膀失去了紧张感。“这是他们告诉你的?”

她点点头。


“这……还真是令人惊讶。”


他们安静了一会儿没有说话,眼神矢焦,过去的回忆充满在他们的脑海中。

最后,赫敏开口说话了。


“那你为什么花了两年才肯告诉我?难道对你来说与我在一起只是个游戏吗?”


“赫敏,不是这样的……”


“那为什么是现在?”她转过身回到壁炉边,凝视着火焰,双臂交叉在胸前。“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


“我本想那么做,赫敏,我向你发誓。我是想告诉你的,但我的誓言阻止了我对你透露任何信息。”


她又转向他。“那么,是什么改变了你的想法呢?”


“我一直想告诉你,这种想法一直在侵蚀着我,但我一直告诉自己我已经许下了诺言,我是个信守承诺的人。”他皱起眉摇了摇头。


“可是我对你撒谎,就是违背了我信仰的一切。我知道我需要告诉你,我们的关系对我来说变得越来越重要,我不能让你相信我是罗德里克,而我实际上是西弗勒斯·斯内普。”


她的站立的姿势有些缓和。“我知道你是个信守承诺的人,西弗勒斯。我只是……”


他向她走去,伸出双手抓住她的手臂。

“只是什么?”


“西弗勒斯,我不知道你想要什么。有时候我觉得你和我一样沉浸进在段感情中,但有时在需要你重视的的事情发生之前,你似乎就像是在找点乐子一样。”


她把自己从他身边拉开,转过身去。


“我想说的是……我很感谢你愿意对我坦诚相待。我能理解为什么之前你不告诉我你是谁。但你花了两年时间才告诉我你的真实身份,你对我们之间的感情有多认真?”


西弗勒斯觉得自己的心好似紧紧地压在嗓子里。他知道,有些话如果他再不快点说出来,他就会失去她。


"赫敏......我早就爱上你了。我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告诉你, 在我向你告知我的感情之前,我必须先告诉你我的真实。在那个时候我犹豫了一下,因为既既不想违背我的誓言,我也害怕你会拒绝我。"


“但我不会拒绝你,西弗勒斯。”


"我完全相信,当你发现你和那个......在一块儿时,他们都是怎么说的? 对,是油腻腻的老蝙蝠......当他们拿这件事嘲讽你时,你会立刻转身跑到另一边去,和我在一起这件事会让你觉得窘迫的。"


“哦,西弗勒斯,我不会感到窘迫。不过,我觉得确实这会让别人感到相当震惊。”


“赫敏,我不像你。我不知道你怎么能不感到窘迫。”


她端详着他,西弗勒斯觉得自己在她眼前就像是不着寸缕似的。她的眼神搜寻在他的眼睛然后移动到他的鼻子,他的嘴唇上,一直到他的头发,最后再到回到他的身体上。


“可问题是,西弗勒斯,你就是我爱上的那个人。无论你是棕色头发还是黑色头发,或者你的名字是罗德里克还是塞弗勒斯,我爱着的都是同一个人。”


“当你看着我…看着真正的我时…你一定会看到的是那个曾经非常讨厌的人吧。”


“那就给我讲讲这个人吧,他都做了些什么会让我觉得讨厌?”


西弗勒斯向后退缩了几步,离开了她的身边。


他镇定下来,笔直地站在那里。当他试图向她解释时,他觉得自己的心都要碎了。


终于,他叹了口气。


"在大部分时间中,这都是一场戏,但我很享受扮演它,我丝毫不会否认这一点。 我的生活被两个疯狂的巫师操纵着,我唯一能控制的了的,就是我对别人的态度。 作为一个间谍,我不可能让黑魔王认为我对你们中的任何人都是友好的,所以我不可能,尤其是对对你们和蔼可亲。 但我得承认,我对你和韦斯莱,特别是在呵斥波特时,我会觉得很兴奋。每每在面对他的时候,我的心里都会呈出那个巨大的负担,我们之间水火不容。"


赫敏低头看着地面。“我能问你件具体的事吗?”


他点点头。


等过了一会儿,他反应过来以赫敏的视角是看不到他刚才的动作。


“请问吧。”



未完待续

评论(4)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