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魁-

一个不存在的人

【未授权SSHG】By Any Other Name2

作者是Deathofme,原文在ao3


在翻这篇时一直脑补的玫瑰香气是芦丹氏的柏林少女,带着点粉胡椒浓烈的玫瑰香气,非常具有哥特气息就像是在雪中傲然盛放的玫瑰一样。特别是她那种漂亮的宝石红色的颜色,有生之年实在是想要拥有一瓶。

————————————————————————————————

赫敏漫步在从格兰芬多塔到礼堂的走廊上。


 终于到了夜晚最宁静时刻,大多数学生都已经回去睡觉了,就连皮皮鬼也觉得没有什么人在校园中夜游,不值得他费尽心思去做恶作剧。 她最喜欢晚上巡逻的这段时间,当她走过空无一人的走廊,月光从城堡高高的窗户里照进来的时,她已经发明出了一种精妙的小魔咒,这是闭耳塞听的一种变种魔咒,用这个魔咒她可以听自己选择的任何一本书在她的耳朵里播放。 这个魔咒的灵感来源,是在她母亲给她买了有声书CD作为生日礼物时想到的。


她现在正认真听摩根娜·勒菲的传记,这本书读起来更像是一部可怕的中世纪浪漫小说,她心里暗自笑着想。 如果罗恩和哈利知道她选择的轻阅读是又一本所谓的教育读物,一定会毫不客气地嘲笑她的。


赫敏听着有声读物转过一个拐角,差点被玫瑰花的浓郁的香气冲昏了过去。


 “Oh Merlin… ”


赫敏小声惊呼,她感觉自己就像是结结实实的撞在了一堵墙上,耳朵嗡嗡作响,心里七上八下乱成一团。她开始两条腿不住地发抖,在昏暗的烛火下她摸索着一个可以依靠的立柱靠在上面,等待着突然袭来的头晕目眩从身上消失。


 “…Oh Merlin…你会为冒犯到我的行为付出代价的。 ”


耳边的有声读物还在沙沙作响,赫敏意识到那个魔咒还在发挥它的作用,她有些烦躁的用魔杖敲敲自己的耳朵,使那恼人的阅读声停下来。等过了一会儿,她恢复了镇静,头晕目眩的感觉就像从来也没发生过一样消失了。她困惑的打量了一下周围的环境,刚刚究竟发生了什么情况?


这只是玫瑰的香气,赫敏好奇的望着星罗满布在走廊中的那几扇门。这些门不是通往教室的门,都只是费尔奇用来存放东西的或者是废弃的空房间。要是这样,刚刚她闻到的那股玫瑰香气是从哪里传来的?


赫敏低头看向自己的手,她试探性的抬起手指小心翼翼的凑向自己的鼻子下面轻轻一嗅。


她的皮肤散发出一股奇异的辛辣的就像是在几碗玫瑰香油中浸泡过,散发出浓烈的香气。她感觉到心烦意乱,但却无法将手指从自己的鼻子下拿开,她开始无法自制贪婪的沿着自己熟悉的轮廓寻觅这股奇异的香气。

————

让赫敏吃惊的是,自从走廊上那个奇异的夜晚后,这朵玫瑰安静了下来。她认为这种状态是“安静”,因为她在实在找到不到其他词来形容这种感觉。它温柔的被摆放在她的衣柜中,再也没给她带来过任何奇怪的梦,它的香味甚至已经减弱到只在她的长袍上和头发上残留着一丝浅浅的香料的味,她没心思在将玫瑰丢掉了。


她伸手去拿围巾,指尖拂过枯萎的花瓣,它随着赫敏手指的触动向空中释放出一些麝香一样的香气,她大为赞赏地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大步走出房间。她要和米勒娃开一个会,讨论今年霍格沃茨在圣诞节要做些什么。今年有更多的学生选择留在住霍格沃茨过圣诞节,这意味着需要更多的工作人员留在学校。通常情况下她不会介意自己留下来,但今年她希望能有一周的假期和罗斯和雨果在父母家度过。


当然,米勒娃也许是忘了,从九月初开始,赫敏就一直提醒她计划和孩子们与父母度过假期,并提醒她安排好她在整个假期里值班。 好吧...........她只需要看看安排不就知道了吗?


赫敏敲响了女校长办公室的门。 门的另一边传来了一阵闷闷的争吵声,赫敏疑惑地站在门口。 一直以来她都知道,米涅瓦几乎从不为任何事情发火。


“进来。”


听到门那边米勒娃的声音,赫敏小心翼翼地打开了门。 她听到,女校长的说话声中带着股难以置信的简洁语调。


赫敏探出头,看到米勒娃正在书桌前潦草地写着什么东西,一片争辩过后激动的红晕还散布在她的脸颊中泛起。赫敏飞快的扫了一眼四周,看到邓布利多的画像上也有同样酸溜溜的表情。 啊......所以他们刚刚在吵架。 这可真奇怪。


“赫敏,坐下说。现在你想跟我谈些什么?”


“关于寒假,米勒娃我一个月前就跟你请了圣诞节的周假,我希望您能答应我的请求,我确实和您讨论过这个话题——”


赫敏停顿了一下,米勒娃看向她,脸上带着深不可测的表情。


“米勒娃?”


赫敏小声叫了一声女校长的名字,她死死的盯着她看,赫敏还是第一次在以前的导师和现在亲爱的同事面前感到不自在,甚至于这种气氛让她感觉到有些害怕。


“一切都还好吧,米勒娃?”


“你用的什么香水?”米勒娃突然问道。


赫敏不知所措的眨了眨眼睛。“什么香水?”


“你身上有股香水味,怎么回事?”


赫敏低下头自觉的检查了一下自己的长袍,谨慎的嗅了下自己的手指。这玫瑰的味道有这么浓吗?


“这只是玫瑰花水。”


"这是........... "赫敏忽然话锋一转,脸色顿时红了起来。 她这才意识到自己的脱口而出,尴尬地咳嗽了一声。


“闻起来真可爱。”


“你想让我下次再来谈圣诞假期的事吗?我马上就得去格兰芬多塔巡逻了。”


“不,是的。赫敏,我很抱歉,请原谅我。”


密涅瓦从办公桌后面站起身来,退到她宽敞的办公室里面一间比较隐秘的房间中。 赫敏关切地瞥了她一眼,然后起身离开。 不管刚刚发生的事情是怎么回事,现在也不是现在应该追究的时候。


尽管如此,她还是觉得当她走过时阿不思的画像时,他的身体在画中凑向边缘,好像是想闻闻她身上的玫瑰味。

——

赫敏又做了一个梦。


在梦中她走在黑暗的走廊中,月光从高高的窗户中倾泻而下。她的身边有一个刚刚被熄灭的烛台,微微冒着烟气。


她身上穿着一件红色天鹅绒礼裙。


“靠近一点……”


有个声音窃窃私语的说。


赫敏转过头看见走廊尽头有个人影。它瘫倒半躺在地上,背靠着墙。它看起来正在流血。


那是流血的的玫瑰花瓣。


“过来,靠近一点……”


赫敏不情愿的发现自己在走廊中飘来飘去,她可以看见倾泻的月光,能闻见空中辛辣的玫瑰香气,可以听见那道身影微弱的呼吸声。


Oh Merlin.


这张脸。


“拜托了……靠近一点……”


我做不到。


破碎的天鹅绒礼裙布料爱抚着她的肌肤,使她的脊椎蹿升出一股不可思议的冷颤,她感觉到一股电流在胸前和后背的开阔处窜过,她胸前的两点激凸在面料的衬托下变得耸立了起来。


“过来……”


Oh Merlin.


她在黑暗的走廊中看向那张脸。

这张脸是……


她越靠越近,月光只是照亮了它的一部分,她需要足够近才能看清楚。


这张脸是谁的她想知道。


不过就在这时,玫瑰的香气突然袭来,赫敏醒了过来。

——

“妈妈!”


赫敏低头看向自己的孩子,咧开嘴笑了,她调皮的用一只手搭在雨果的肩膀上,轻轻摇晃着他。


“雨果,在学校你得称呼我教授,至少也要叫我小姐。”


他皱起鼻子。“但妈妈听起来更有趣。”


“哦,还有什么说吧?”


 “我们要去奶奶家过圣诞节吗?可是,Al在说他和莉莉还有詹姆斯打算在陋居度过圣诞假期-”


赫敏兴致勃勃的吐了一口气,开玩笑似的来回摆着手臂。“我在努力,但别担心。我会向你保证你能在假期看到他们,只是不能确定是什么时候。”


雨果是她那一小群孩子中最小的那一个,他丝毫不掩饰自己深情,不受尴尬的影响(而在学校中如果赫敏想和罗斯说话,她就会尖叫着往另一个方向走去),他将自己的脸埋进赫敏的长袍袖子中。


“你可以继续,但是你忘记现在还有草药学的课要上了吗?”


雨果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他温暖的呼吸搅乱了她的袍子。“嗯,妈妈,你闻起来真好闻。”


赫敏举起袖子嗅了嗅,骤然间难以自禁的被玫瑰花的香味迷住了。


——

赫敏穿着一件拼接工艺制作的红天鹅绒漂亮礼服。


等等……她以前好像来过这里。


赫敏转过头看向黑暗走廊的尽头,月光从窗户中照进来撒向地面。她身旁的蜡烛刚刚熄灭,从它们身上冒出像是羽毛状的青烟。


走廊尽头的人影弓着腰不愿抬头,她慢慢地朝它走过去,那种感觉就好像是她走在水下一样窒息。


那倒人影转过脸来,它的动作就像是影子自己移动了一样。它没有向她招手,但是她不顾一切的向它走过去。


玫瑰在流血。


它抓着肚子,从指尖间滑出玫瑰花瓣。那是由血液构成的玫瑰花瓣,它飞溅到地上。


赫敏发现自己跪在地上,然后蜷缩进人影的膝上紧紧的抱着它。它的脸依旧藏在阴影中,在黑暗中戒备的看着她。她的手在他的周围缠绕,直到她紧紧可以的抓住它为止。


它张开嘴吐出了玫瑰花。


赫敏突然感到一阵突如其来的凉意刺中了她的脊椎,她弓起了身子,享受着由寒颤带来的阵阵快感,这种感觉使她觉得自己的皮肤上就像是迸发出了电火花一样。


Oh Merlin.


她喘着气,抵着它颤抖着,默默呼吸着祈祷。 玫瑰花的味道让她欲罢不能,在那股香料气息的冲击使她头晕目眩。


她小声呻吟“我在这里。”


然后尴尬的从股间的滑腻触感中清醒过来。


评论(3)

热度(25)